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擁有肌肉好處多多





培養並維護肌肉群

不管是長時間坐著的上班族,或是平常有做有氧運動的人,只要沒有做肌肉運動的習慣,隨著年紀越大,肌肉群就會加速衰退。身上的肌肉越少,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會越低。很多人年輕時怎麼吃都不會胖,過了30歲後食量不變,身材卻莫名其妙像氣球一樣膨脹,就是這個道理。肌肉群減少後,力氣也會變小,多走些路,或是提了重東西,一下子就累了,變得很沒耐力<肌耐力>。肌肉運動是唯一能促進肌肉性能的運動,光是跑步等有氧運動,對肌肉的挑戰性是不夠的,只有全方位的肌肉運動,才能有效的培養並維護肌肉群。

預防受傷跟促進平衡感

隨著人體老化肌肉變弱,身體的平衡感也會大幅減低,所以老年人很容易跌倒受傷,只要有固定的肌肉運動,能夠讓肌肉性能保持在良好的狀態。

增加關節延展性

肌肉運動可以幫助身體的延展性,因為肌肉運動後,肌肉變強,關節延展性也會提高。

預防骨質疏鬆

肌肉運動會對骨頭產生壓力,骨髓則得以更新骨骼結構,使之變強,如此一來可保持骨骼密度,所以中老年人很需要培養肌肉運動的習慣。

減肥和美化身材

因為肌肉運動能增加肌肉群,而肌肉群可以幫助新陳代謝,所以當您減肥時,有這些肌肉群的熱量消耗,就可以加速效果,燃燒多餘的脂肪,減少脂肪的堆積。減肥成功後,也因為有這些肌肉群維持新陳代謝率,而不易復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