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運動後補充蛋白質 減重不復胖


運動後補充蛋白質,
可以幫助修補肌肉與生成肌肉提高代謝率,
而且裡面的高纖可以增加飽足感。


運動後蛋白質的補充是很重要的,因為充足的蛋白質可以增加身體肌肉的強度,提升基礎代謝率,加速脂肪的消耗。

在運動後還沒產生飢餓感之前,先喝一杯低糖或無糖豆漿墊肚子,而且部分豆漿含有膳食纖維,除了增加蛋白質、降低糖份攝取外,也可以增添飽足感,若真的感到非常飢餓,則可選擇一些低醣、低熱量的食材幫助舒緩饑餓感,避免因一時意志不堅,讓身體吸收更多的熱量。

營養師強調,「光靠運動的減重效果遠比不上搭配飲食控制」,運動後的飲食應該把握「低醣」、「低熱量」、「高纖」、「高蛋白」四大原則,循序漸進才會瘦的健康又瘦的漂亮。

人體中所有組織中會發出飢餓訊號的其實是肌肉,不管是高矮胖瘦、不管是男女老少,當你覺得肚子餓的時候,要餵飽的其實是你的肌肉,蛋白質就是讓你的肌肉停止發出飢餓訊息的主要營養,所以當你發現自己的體重超出自己的預期時,除了多運動來消耗身體多餘的脂肪外,請多補充蛋白質,餵飽你的肌肉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